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05 09: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汪凯 郝娟娟

严莹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春风又绿运河岸,植树造林正逢时。昨日上午,陈之常、戚寿余、张国梁、赵正兰、赵洪权、李森、周毅、顾坤、孙虎、唐道伦等市领导来到枚皋路大桥与滨河大道交界处西片区,与市直机关、有关县区机关干部及驻淮部队官兵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美丽家园,扮靓生态运河,建设绿色高地。

上午9时许,市长陈之常一行来到植树点,首先听取全市林业去年重点工作开展和今年工作计划安排以及滨河大道景观绿化工程进展等情况汇报。随后,大家手持铁锹、拎起水桶,迈步走到河堤,三五一组开始劳作,扶苗铲土、浇水培土,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植树过程中,陈之常等市领导一边植树,一边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园林绿化工人进行交流。陈之常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抢抓当前植树有利时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的热潮中来,在全社会营造植绿爱绿护绿良好氛围。不一会儿,榉树、栾树、海棠、红枫、晚樱、金桂等树苗,已然迎风挺立、蔚然成林。

陈之常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以国际湿地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省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引领,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推动全市森林覆盖面积持续增长,厚植“美丽淮安”的生态底色和质量成色,彰显水清岸绿风光好的自然生态之美,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完善全市特色空间体系,统筹布局造林用地,按照适地适树原则,大力开展城乡增绿行动。要科学统筹城市公园绿地、滨河廊道、林荫绿道等建设,构建城市公共绿色开放空间,进一步提升公共绿地等供给水平。要突出抓好滨河大道景观绿化等重点工程的系统规划建设,不断提升优化城乡环境,不断彰显城市气质和乡村特质。

全市今年计划造林7万亩。此次义务植树区域选址在大运河东侧、枚皋路大桥与滨河大道交界处西片区,面积约1万平方米,主要栽植海棠、榉树、栾树、红枫、晚樱等,采用混交树群形式,既兼顾了树群内各种植物的生物学特性,又丰富了季相变化。其中,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也是周恩来总理非常喜欢的树种,此次种植海棠也寄托了家乡人民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之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