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淮安市中考方案出炉,具体日期不日公布
2021-02-23 08: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淮安市教育局了解到,淮安市2021年中考方案日前公布,中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信息技术、艺术,体育。其中,语文、数学各150分;外语150分,其中笔试12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30分;物理、化学合卷140分,其中物理8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合卷9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45分,历史45分;信息技术10分,艺术10分;体育50分。从考试时长上来看,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外语(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同场考试,时间为140分钟;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同场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八年级地理与生物同场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

2021年的中考命题工作将以教育部颁布的相关学科课程标准(2011版)为指导,以淮安市中考有关学科2021年《考试说明》为依据,充分体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和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方向,突出基础性和实践性,兼顾综合性和创新性,注重联系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重点考察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021年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依然合并进行,实行网上阅卷模式。

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今年5月;2021年英语口语自动化考试以及艺术、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安排在今年4月;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考试时间安排在今年6月进行。记者从市教育局和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上述考试时间的具体日期不日将公布。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