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头卡栏杆、身子探窗外、脚卡电动车…… 3天3孩子陷险境
2021-02-23 08: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冬去春来,气温回升,在尽享春日美好的同时,大家对孩子的安全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家长稍不注意就可能发生意外。近期,就有几名孩子在淮安消防员和好心市民的救助下才脱离险境。

2月19日晚上8点多钟,洪泽区世纪广场上,一男童在和姐姐玩耍时,被不小心推进金属栏杆的间隙中。孩子的爷爷束手无策,只好报警求助。接警赶到现场的高良涧救援站消防员观察发现,男童头部被卡栏杆内,但未受伤,消防员试着将男童的身体转了方向后将其抱出。“虚惊一场!”不到一分钟的救援,男童就顺利脱困,围观市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20日下午4点多钟,淮安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清江浦区淮海西路淮拖宿舍7楼有一名小孩从窗户处探出身子,差不多站到空调外机上了。水门桥救援站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被家长独自反锁在家中,在无人照顾的情况下,已两次爬上飘窗,情况十分危险。消防员穿戴好防护装备,通过隔壁房间的窗户进入其家中,并打开房门。庆幸的是,孩子除了受到轻微惊吓外,并无大碍。

21日下午3点多钟,清江浦区承德路安涉桥上传来孩子的痛哭声,一位外卖小哥途经此处发现,一辆电动车停在桥上,一名女童的右脚被卡在电动车后轮支架夹缝中,孩子的妈妈还带着另外一名年纪大点的孩子,显得很无助。外卖小哥赶紧拨打119、120求助,并抱住被卡女童,等待救援。水门桥救援站消防员迅速赶到,他们先用布将女童裸露在外的右脚踝裹住,然后将电动车支架锯开。女童成功脱困后,120急救人员对其受伤的右脚进行包扎,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救治。■融媒体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沈忱

标签:消防员;男童;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