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失老人凌晨遇到民警 衣领边上缝姓名助他回家
2021-02-04 10: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月31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市区街头走失,幸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根据老人衣领边上缝着的姓名,很快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其送回家。

当天凌晨,清江浦公安分局清安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偶然发现路边一位老人无助地站在寒风中,不时自言自语。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神情恍惚、思维不清晰,疑有老年痴呆症状。考虑到夜间天气寒冷,担心老人的身体健康,民警随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让老人取暖。

正当民警一筹莫展时,突然发现老人衣领边上缝着一个姓名。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查询,发现这就是老人的姓名,并很快查出老人的家位于黄码附近,随即驱车前往。经多方寻找,民警最终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此时,老人的家人在发现老人走失后,心急如焚,一直在外寻找未果,幸好民警及时将老人送到了家中。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其家人欣喜之余,对民警连连感谢。据了解,老人的家人为防止老人走丢后无法回家,特意在老人的衣领上缝上了其姓名。

民警提醒,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若老人需独自出门请为老人准备联系卡,上面写清楚联系号码、家庭住址、子女姓名电话、老人病史等信息,或让老人带上手机等工具,这样可以确保老人走失时,能及时得到帮助。如遇老人走失等情况,家属要及时拨打110报警。■通讯员 徐磊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老人;民警;衣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