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徐菡:书画显才艺 弹唱展风采
2021-02-04 10: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钢琴十级、绘画八级、声乐八级,参加省、市、县比赛屡次获奖……涟水县外国语学校六(5)班学生徐菡爱好广泛,多才多艺,2019年获得“江苏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020年12月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不久前,她又当选2020年第六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自入学第一天起,徐菡从不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虚心求教,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五年来,她每学期均获得“优秀学生”“学习标兵”等称号。

徐菡不仅学习优异,而且兴趣广泛。她爱好阅读,相信“阅读才是成长的捷径”。她自幼学习钢琴,后来又学习声乐、绘画和软、硬笔书法等,并于2019年7月获声乐八级证书、8月获钢琴十级证书、9月获绘画八级证书。她参加省、市、县比赛获奖30余项,其中2017年6月参加中国青少年小学A组钢琴竞赛获得一等奖,12月参加第七届澳门钢琴邀请赛获得江苏赛区银奖;2019年1月参加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获得江苏赛区银奖,6月参加国际音乐家协会“卡丹萨”钢琴竞赛获得江苏赛区获银奖,12月参加省中小学诗歌竞赛获得淮安赛区一等奖。

少先队员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校大队委竞选演讲上,徐菡以“积极向上,为红领巾加油!”为主题,豪气地说:“我相信,我能行!一定行!”“我要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让少先队队旗更红,让红领巾更艳!”当选校少先队干部后,徐菡总是以身作则,并为老师分担事务,为同学多做服务。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中队赢得很多荣誉。她还主动担任主持人,使少先队活动搞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

徐菡说,她一定会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将来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通讯员 李伟 束彦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李伟;钢琴;少先队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