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地区首座预制舱式变电站投运
2020-12-22 10: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1日, 220千伏古河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是淮安地区首座二次设备全预制化的220千伏变电站,周边龙宫大白鲸、西游乐园等文化旅游景区将迎来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周边市民也能得到充分的电力保障。

变电站除主变压器外,还包含对变压器等电网设备进行保护的设备,这类设备被称为“二次设备”。二次设备预制化,是指将生产好的二次设备装进“预制舱”,然后再将“预制舱”运往变电站,这样可以减少二次设备组装、调试的工期,提高建设效率。以该变电站的建设为例,通过二次设备预制化,大约节约出一个月的工期。

二次设备预制化订制除节约项目工期外,还可大幅降低变电站的面积。“220千伏变电站占地面积一般在30亩左右,而此次投运的古河变电站,占地面积仅为17亩,比以往的项目节约出近一半的建设面积。”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李海涛介绍。

近年来,南马厂片区新进驻了大量的企业,区域电力供应面临着新的挑战;同时,该片区今年也有风电企业迫切需求一个变电站以并网投产。220千伏古河变电站的建成,为这些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通讯员 邵帅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