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一山文旅消费主题夜暨支付宝超级生活集市江苏首秀开幕
2020-11-12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田敏 周莹 记者 陈海霞)都梁城流光溢彩,第一山歌舞飞扬。11月11日18时18分,由盱眙国联集团、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共同主办的盱眙第一山文旅消费主题夜暨支付宝超级生活集市江苏首秀在盱眙第一山历史街区开启,点亮了盱眙夜经济,激活了消费新引擎。

本次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支付宝“饿了么”知名品牌,引入全国各地100个优质商家,以第一山历史街区独特的地域、建筑、人文为背景,打造好吃、好玩、好看、好文化四大主题九大业态盛宴,将第一山建设成“旅游+文化+美食”新高地。

第一山历史街区位于盱眙县城北端,与国家4A级景区第一山公园互相融合,是第一山风景名胜区和大运河文化带盱眙泗州城遗址公园先导区的一部分。2017年盱眙县正式启动大运河文化带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项目建设,按照“一古城、二公园、三城市客厅”的规划定位,修复生态环境,完善配套功能。如今,一期工程1.5平方公里的框架已全面建设完成,随着“东来顺”“全聚德”等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入驻,一个古韵深厚、魅力独具的历史文化街区渐行渐近,最初悄无声息的老街已华丽蜕变为城市网红地标。2019年6月,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被省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评选为“最美运河地标”。

随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又是大运河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六周年,第一山历史街区抢抓机遇,凭借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继国庆黄金周成功策划了光影里的老街——首届第一山文化演绎节,又独具匠心策划了此次活动,全方位打造一个吸引力强、参与度高、内涵丰富的文化盛宴,进一步提升大运河文化带第一山历史街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历史街区;盱眙;大运河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