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淮阴:“学习强区”成为学习新思想的主引擎
2020-11-12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通讯员陈进)淮阴区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供给侧”改革,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实体化建设600平方米“学习强区”基地,提供“学”的理论超市和“习”的实践空间,依托“研习、创排、发布、转化”四大中心,推动理论研习分众化、供给多样化、传播互动化、实践成果化,真正实现学有所获、指导实践。

打造研习中心,推动学有所悟。依托“中央理论厨房”“十百千”品牌等组建专家、党员、乡贤、布衣的研习小分队105人,形成淮阴理论社科智库,围绕“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主题专题,开展“述发展、献良策、促振兴、达小康”研习123场,评选出10佳精品课题,征集理论成果100篇,促进“书斋里的学问”转化为解疑释惑、促进发展的“决策参考”。

打造创排中心,推动教学相长。整合全区各类资源,以淮安市文工团为统领,搭建“1+13+X”通俗理论作品创排体系,创作了《学习强国国富强》《一封请战书》等作品33个,通过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平台、文明实践中心等多个载体,以快板、说唱、非遗淮海琴书等形式尽情演绎,把“高大上”的理论,讲细唱活送到群众心坎里,不断增强群众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打造发布中心,推动学用结合。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德润淮安”“幸福淮阴”“淮阴理论”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开展“百姓名嘴云宣讲”“学习强国进社区”“点赞中国之治”“社科普及”等系列活动,其中参与社科普及在线答题23万余人,收集征文205篇,演讲视频86个,金牌讲稿30余篇。组织的百姓名嘴云宣讲在线点击量达到65000次,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线下定期发布理论成果、特色品牌及发展成就,依托“六堂五微”阵地,深化“一十百千”宣讲,分层分级开展“六进”233余场次,有力推动理论“日日学”、作品“周周新”、基层“月月宣”。

打造转化中心,推动好学力行。主动对接镇街、园区、村居,试点转化“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等理论成果,运用群众语言阐释党的理论知识,将党的理论融入区情实际,转化为淮阴区创新理论成果,并通过主流新闻媒体推介,全年累计推报100余篇。

标签:研习;强国;转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