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打造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淮安样板”
2020-10-25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蒋海明 孙悦 记者 蔡志明 张莎沙)10月24日,2020年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淮安开幕。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论坛并致辞。

近年来淮安市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向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提升全市体育产业的规模和效益,带动并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的协调全面发展。

蔡丽新说,近年来淮安坚持把推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体育强国战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紧扣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两大重点,突出政府引导和市场推动两大作用,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丰富要素供给,着力壮规模、提质效、扩影响,形成了覆盖上百家企业、近千种体育用品的体育产业集聚区,体育产业增加值突破260亿元,成为苏北地区具有国际水准和重要影响的体育产业高地。

蔡丽新介绍说,当前,全市上下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美丽淮安、开放淮安、创新淮安、幸福淮安,这需要进一步挖掘释放体育产业巨大消费需求和市场潜力。淮安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体育事业,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养成终身运动习惯,让“我运动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成为淮安人民时尚;进一步强体育产业,着力优化体育产业政策、消费环境和资源要素保障,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淮安样板”;进一步强体育合作,与体育业内人士进一步密切行业交流、深化产业合作,齐心协力推动体育产业、体育事业发展“更快更高更强”。

据了解,仅今年淮安就投入2719万元,新改扩建27片社会足球场地,建设11个主题体育公园、57个乡镇健身园。全市11个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体育场馆获得省级以上奖补资金535万元,发放定点体育消费券200多万元,惠及群众250余万人次。全市体育消费稳步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体系日趋健全,体育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体育产业;淮安;生态经济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