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市长陈之常:搭建促进消费的大型会展平台
2020-10-25 2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蒋海明 孙悦 记者 蔡志明 张莎沙)10月24日,2020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淮河生态经济带这一国家战略的首倡、首推城市淮安开幕。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之常说,淮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运河与千里淮河在此交汇,融合南北,横贯东西,形成了独特的淮扬文化,自古就有“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美誉。近年来,我们始终牢记国家领导人“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抢抓“江淮生态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遇,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尤其是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取得长足进步,竞技体育成绩显著,品牌赛事影响力持续扩大,群众体育开展深入人心,体育产业规模逐年扩张。今年已成功举办了2020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淮安市第一届大运河龙舟公开赛等地域品牌赛事,淮安市第九届运动会将于明天开幕,全市体育产业规模突破160亿元,涌现出以上市公司共创草坪为代表的一批知名体育用品制造企业。

陈之常指出,众人划桨开大船,携手共谋新发展。在后疫情时代,成功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对促进经济“双循环”、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此次博览会将综合展示淮河生态经济带5省25个地级市体育产业发展成果,搭建了促进消费的大型会展平台,开展趣味横生的体验竞技活动,融合线上线下的产品展销模式,进一步增强了淮河流域兄弟城市间的深厚友谊,进一步促进了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淮河两岸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迈上新的台阶。淮安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首倡、首推城市,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区域发展大局,助推沿淮各地联动共赢发展。

标签: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