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创国家级开发园区!淮安工业园区:坚持绿色引领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2020-10-20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海霞) 作为中心城区园区板块的淮安工业园区,经过优化整合,在全市战略地位不断提升,将如何进一步规划建设、彰显特质?10月19日,淮安工业园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坚持绿色引领,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进行专题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9月份,淮安工业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应税开票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幅位于全市前列,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当前,园区正在聚力打造盐化新材料、新能源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园区,全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园区。

“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持之以恒地举生态旗、走生态路。” 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红说,园区获批省级生态园区,空气优良天数等生态环境指标始终全市领跑,总结其生态建设经验与绿色发展成效,集中体现了三个“绿”字。

第一个“绿”是“生态绿”,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园区。目前,园区的绿地规划体系初步形成,在绿色规划的引领下,园区在造绿上下功夫,在净水上做文章,在“护蓝”上花力气,打造了“一核”——精心打造的古盐河生态公园,“多点”——精心布置的城市绿色小客厅,“纵横带”——精心设计的主干道路景观带等。

第二个“绿”是“生产绿”,坚持绿色招商,精心构筑生态、集约、安全的产业高地。园区确立“绿色引领,产业强区”的发展思路,在招商理念、招商方向和招商流程上,始终守住绿色发展初心。聚焦“一区两园”优势,聚焦科技创新促转型、聚焦安全环保,夯实绿色根基,助推南、北片区融合发展。先后创成国家火炬淮安盐化工特色产业基地、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省先进制造业基地。

第三个“绿”是“生活绿”,健全配套功能,奋力打造文明、和谐、宜居的工业新城。园区坚持生态惠企、生态利民,通过持续加大投入,完善基础功能配套;村庄环境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文明创建,让文明新风渐入人心等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园区企业、老百姓真真切切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绿色红利”。先后打造了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汽车博览园等特色载体,建成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台湾福立旺等一批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拎包入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