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滩镇扎实开展“阳光扶贫”走访
2020-09-10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磊)为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等政策落到实处,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9月9日,盱眙县官滩镇召开三季度阳光扶贫走访工作部署会,镇党政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三季度阳光扶贫走访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全面分析低收入农户家庭收入实现情况。帮扶责任继续按照《关于低收入农户脱贫有关问题解释(试行)》要求,准确采集农户上半年收入信息并及时通过“阳光扶贫”手机APP填报,并根据农户现有收入实现情况,推算预测全年家庭收入。如发现存在受疫情和洪涝灾害等影响可能返贫致贫的农户,要反馈至镇扶贫办,由镇扶贫办和相关部门采取相应帮扶措施。

深入了解“三保障”落实情况。帮扶责任人在走访过程中应重点关注农户住房、饮水安全和在校学生获得教育补助等情况。一旦发现“三保障”未落实农户要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至镇扶贫及相关部门。

做好扶贫小额贷款和免费技能培训等扶贫政策的宣传工作。帮扶责任人在走访过程中要向农户宣传扶贫小额贷款和免费技能培训等扶贫政策,农户有意向贷款和参加培训的主动帮其咨询农商行和盱眙县人社局,落实好帮扶责任。

会议最后强调,本次走访临近中秋节,各帮扶责任人要扎扎实实开展走访,利用走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让帮扶对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为该镇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