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检察院创新“思想体检”用制度坚守品质
2020-06-28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淮安讯 体检是人们预防疾病,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思想政治体检对于检察干警来说是提高政治免疫力,预防政治思想疾病的重要方法。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这一方式提高干警政治纯净度、敏感度,确保“健康”。

该院根据总体方案要求,列出详细“体检单”,开展全面排查。由政治部下发自查报告,首先通过个人自评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政治体检”。内容重点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方面,同时列出“政治意识不牢、群众满意度不高”、“缺乏闯劲、工作缺乏创新、没有亮点”、“参与违规吃请”等30条“政治不达标”的具体表现,确保检验结果更真实、更全面。通过全面自查和民主测评,对“政治体检”不合格人员,由政治部如实汇报上级,开好“对症药”,强化教育措施。最终结果作为提拔任用、培养锻炼、管理监督、鼓励激励的重要依据。目前,全院4个党支部51名干警参加“政治体检”。

体检开始前,该院召开动员大会,提高干警对政治体检的重视度,端正自我测评和测评他人时的态度,打消“自我批评怕丢面子、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等思想顾虑,充分自省,做好自查工作,监督他人,做好互相测评工作,客观全面反映全院干警的真实政治思想状况。

该院党组十分重视各项测评结果,结合平时工作思想状态,选拔政治思想“健康”干警,以达到激励优秀,警示全院的作用,并且认真分析研判,抓住全院共性问题,重视每位干警个性问题,对症下药,切实保障检察院上下思想清明,政治稳定。该院表示,将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工作,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创新创优的方法,长效不怠的制度确保全体干警始终坚持清白操守、锻造高尚品格、保持纯净本色,为金湖检察事业发展打造坚实的政治堡垒。(潘静 严广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