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海关服务防疫物资出口助力复工复产
2020-05-26 12: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据淮安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4月,淮安市累计出口防疫物资价值2763.7万元,产品包括口罩、红外线人体测温仪、一次性防护服、药棉、医用面罩等。其中4月份防疫物资出口呈爆发性增长,达2594.4万元,占今年以来防疫物资出口额的93.9%,为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提供了支持、贡献了力量。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淮安海关通过“企业问题清零”系统、接受电话咨询、远程视频指导、注册审批“不见面”“云办理”等,审慎、高效办理新增、转产防疫物资手续。2月份以来,淮安新增进出口防疫物资企业注册55家,占该类注册企业总数三分之一。“按正常来说,整个流程下来至少要3个到5个工作日。在淮安海关企管科全程指导、协调下,我们半天就办完了所有手续,真是太高效、太给力了。”江苏嘉颖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黄雯妍说。

淮安海关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规范医疗物资出口秩序。发挥专业优势,动态跟踪国外防疫物资技术要求,及时提醒辖区企业,并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进车间服务上门,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关于出口申报、国外准入要求等实际问题30余个。“刚转产时我们有点一筹莫展,幸好有淮安海关为我们及时指导、把关,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江苏康乃馨制造有限公司监事会副主席周玉海由衷地说。

淮安海关表示,将持续加大违法违规出口防疫物资行为查处力度,同时支持有资质讲信誉的企业有序出口,为更多更好的防疫物资走出国门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支持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防疫物资;淮安;物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