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民须凭“淮上通”电子通行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0-03-11 09: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3月13日起实施,显示“红码”“黄码”者不得乘坐

本报讯 昨日,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发布《关于加强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淮上通”电子通行证的通告》。根据《通告》,自3月1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皆须凭借“淮上通”电子通行证。

《通告》要求,各类公共交通运输企业应按相关规定下载、打印“淮上通”电子通行证二维码,并在各类公共交通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醒目位置张贴,供出入人员扫码使用。乘坐飞机、火车(高铁)、长途客车、有轨电车、公交汽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各类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必须主动扫描、使用“淮上通”二维码,或出示纸质“淮上通”电子通行证,供乘务员、驾驶员等工作人员查验。

根据查验的“淮上通”电子通行证所显示的颜色,场站管理人员、乘务员、驾驶员等工作人员将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显示“绿码”者,配合体温检测后,可正常进出各类公共交通场站、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显示“红码”和“黄码”者,不得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并按规定流程处理。

“实施这一举措,是为了精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淮上通’电子通行证健康状况和身份信息凭证功能,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对没有扫描使用“淮上通”电子通行证,或者拒不配合“淮上通”电子通行证查验的,工作人员将依照相关规定拒绝其乘坐。对暴力阻碍查验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惩戒。

■融媒体记者 何 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