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检察院严抓安全生产
2020-03-10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淮安讯 金湖县检察院召开主题会议,对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严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强化领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先后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印发了《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安全防范应急预案》,确保全院安全、稳定。同时,针对办公楼、财务室、档案室、机要室等重点部位,加强管理,明确专人作为责任人等方式实施重点预防。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警周末、节假日值班制度,且值班期间严格执行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

强化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该院注重对安全工作的学习教育,采取发放警示教育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各种宣传载体,召开座谈会、典型案例分析、专项预防讲座等多种形式,提高全院干警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通过院务会、支部学习会和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安全生产工作精神以及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专题讲话,和全县安全生产推进会精神,切实加强安全应急防范能力,及时有效防范安全应急事故,确保机关稳定平安。

强化监督,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由办公室、督查部门牵头,对办公区、办案区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对全院门窗、视频监控系统、重要部位等进行了维护,确保视频监控无死角。邀请专业人员对办公楼的水电设施设备、消防系统等进行了检查测试,确保消防安全。(顾善俊 陈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