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群众 坚守一线 抗击疫情 ——记盱眙县官滩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贾后德
2020-02-05 1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淮安讯 1月26日,年初二的一大早,官滩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贾后德早早就走出了家门。清晨的冷风伴着冷雨,已经58岁的贾后德打着伞,脚上穿着雨靴,手里拿着喇叭,开始了他又一天的“抗疫”工作。

“大家不要出门拜年,要做好清洁卫生,勤洗手,出现疫情症状及时向村委会反映……”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村民们及时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贾后德每天都要把疫情的防护措施和最新情况,用盱眙普通话通过喇叭传播出去。与此同时,村里的值班干部则开着流动宣传车,沿村来回宣传,确保做到家喻户晓。

“从大年初一开始,村里就开始严把出入口,出村入村都有干部检查。”村民王学华听着广播,忍不住为村干部点赞,“他们非常负责任,持续不断地做着防控工作。”

官滩镇李庄村有502户2100多人,在当地属于人口较多的村庄。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每一位村民都健康平安,成了贾后德心头的大事。

自1月24日官滩镇下发疫情防控的相关办法之后,贾书记就和村里的其他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贾书记了解到,村民方亮一家三口正好是1月23日下午从武汉回到李庄,还有一户邵春燕是1月3日从武汉返乡的,他及时对这两户人家采取了隔离措施。

“一开始村民觉得我们有些小题大做了,会经常问,到底疫情有多严重,过年了还不让出门?” 贾后德说,对疫情的认识不足,群众就很有可能放松警惕,造成不良后果。为了将防控工作做到位,贾后德又带着村干部向村民发放《致全省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并在村里悬挂宣传标语,呼吁群众注意防范疫情。

过去,李庄村每年春节都要举办村民文艺表演活动。今年,为了应对疫情,贾后德又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取消了各类活动。同时,村干部还向村民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给没有准备口罩的家庭送上口罩。

仅是这样还远远不够。贾后德又带着村里的党员干部开始大扫除,对村里的公共区域和物品用具开展清洁、消毒工作,清除垃圾死角,并发动村民“自扫门前雪”,做好卫生清洁。

贾后德的老伴说,从年二十九至今,贾后德每天扑在疫情防疫工作上的时间超过16个小时,每天一大早出门,夜深才回来,就连除夕夜的团圆饭,也没吃上几口就出门继续工作。女儿一家过年回来都没见到他几回,最喜欢他的外孙天天嚷着外公为什么不陪他玩。而贾后德看来,作为一名村干部,保证村里没有疫情发生,才是他当下最重要的职责。“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舍小家保大家,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贾后德坚定地说。

病毒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着数以万计的像贾厚德书记一样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同志坚守一线,真情服务群众,全力抗击疫情,我们更有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

(王晓玲)

标签:疫情;村民;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