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构筑三道“防护墙”,坚决打好抗“疫”战
2020-02-05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淮安讯 盱眙县太和街道地处开发区境内,辖区内商住小区和居民集中区较多,临时居住和外来人口较多,春节期间返乡探亲人员较多。面对全国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街道党工委当机立断,超前指挥,第一时间成立街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负责指挥疫情防控工作,以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城管队员、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民兵预备役人员等为联防联控主体,迅速构筑起防控‘疫’线的三道防护墙。

以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派出所民警、社区医生为主,构筑第一道防护墙。根据大数据反馈及群众举报信息,该体系组成人员从速从细排查,及时上门了解返乡人员情况,确认疫区返乡人员信息,采取分组挂包的方法,做好疫区返乡人员思想工作,动员他们居家观察不低于14天,每天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居家观察人员、密切接触者的体温、身体状况、生活需求等情况,及时为他们采购家庭生活物资。

以街道物管办、小区物业公司、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为主,构筑第二道防护墙。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瞄准辖区内商住小区,利用条幅、电子屏、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将防控知识及疫情形势宣传到千家万户,彻底消除广大居民防控知识空白缺乏现象。加强公共场所聚集人员的劝离和环境整治,保障公共场所垃圾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并做好每日消毒。目前累计扩音设备流动宣传车120驾次,主要道路及小区门口悬挂条幅400多条,发放告知书及防控知识手册50000多份。

以城管队员、民兵预备役队伍为主,构筑第三道防护墙。37名城管队员24小时值守在小区、社区及市场,确保辖区内除日用品超市以外的门店全部关停;30名民兵也不甘示弱,街头、巷道、路口到处是他们执勤的影子,设卡登记,聚众劝离,夜间巡防。他们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大部分时间,他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在街道联防联控的一线。

(范加强 孙磊 杜婧)

标签:防护墙;街道;城管队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