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给病人做完手术 淮安这个医生自己就躺上了手术台
2020-01-02 09: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刚给病人做完手术的医生,连手术服都没换,自己就躺上手术台成了病人。这两天,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刘磊医生的事迹,引来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中点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原来就有肾结石的老毛病,好几年了,平时一直吃药的,还排出过结石呢。”刘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朋友圈里传他的事情,在他看来只不过是两件事碰巧凑到了一块,没有什么大不了和值得宣扬的。2019年12月28日下午6点左右,刘磊原本准备下班了,却临时接到急诊转来的一台手术,患者胆囊结石急性发作了,必须尽快手术。刘磊当即投入到工作中。然而就在他准备上台时,却感到腰部一阵隐隐的酸痛,他意识到,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为了不影响手术的进行,刘磊吃了药,为保险起见还打了止痛针。“平时我都是吃点药就行的,如果实在太疼我是不会硬撑的,毕竟手术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刘磊说,手术过程中他全身心投入,精神高度紧张,没有感觉到任何异状,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手术结束从手术台上下来,整个人就放松了下来,却忽然感觉到腰部的疼痛变明显了,并且疼得不同寻常。同事发现他不对劲,急忙带他去泌尿科做检查,泌尿科医生建议尽快手术,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刘磊告诉记者,医生是压力比较大的职业,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常见,自己只是尽了该尽的职责。尽管他很谦虚,但他把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还是感动了其他人,当天接受刘磊手术的患者家属王女士说,听说医生生病还坚持帮自己丈夫做完手术,她很惊讶,也很感动,非常感谢这样的好医生。网友们也纷纷为刘磊点赞,网友“朵朵”就说:“医者仁心,忘我而行。”

市一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云炎说,如果患上了结石一定要及时处理,该手术还是该吃药,要听从专科医生的指导意见。他建议,生活中人们可以通过多饮水、改掉久坐不动的习惯、注意饮食均衡等方式来预防结石。

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陆雪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