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举办迎新年肖像剪纸作品展
2019-12-24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淮安讯 迎新年肖像剪纸作品展(陆功勋剪纸作品专题)将于12月26号在金湖县图书馆陆功勋艺术作品陈列室开展。

  金湖县文化名人、工艺美术大师陆功勋先生,自幼酷爱民间剪纸艺术,退休后更加醉心于民间剪纸艺术的研究,他多次深入农家、渔村采风,向民间艺人学习剪纸技艺,并不断实践创新,逐步形成自己独具特色的剪纸艺术风格,为金湖剪纸成功申报省级非遗项目立下不朽功勋。中国剪纸学会原会长仉凤皋教授称其剪纸作品“刀下生辉”,省作协原副主席、著名诗人赵恺评价其剪纸作品为“化腐朽为神奇”。 肖像剪纸作为陆功勋先生众多剪纸作品中的一种表现形式,其特点是“惟妙惟肖、神形兼备”。

  此次展出的62幅肖像剪纸作品有人物肖像剪纸,有中国好人、淮安市道德模范姚城民,第五届江苏省道德模范王树兰等22位金湖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肖像剪纸,还有六小龄童、刘晓庆等文化名人的肖像剪纸等。 本次展览由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金湖县委宣传部、金湖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金湖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金湖县图书馆承办,整个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元旦。(陈祥龙)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