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幕
2019-09-22 09: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通 讯 员 叶顺亮 黄 燕

  本报讯 昨日,2019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在美丽的洪泽湖畔拉开帷幕。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徐循华,淮安市长蔡丽新,淮安市委常委、淮安市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开幕式。

  蔡丽新在致辞中说,“多彩洪泽湖,美味大闸蟹”已成为淮安一张亮丽的名片。近年来,洪泽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以举办大闸蟹节为载体和契机,借蟹扬名、以蟹富民,收到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作为富有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今年,洪泽区紧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活动,创新办节思路,坚持“洪泽湖白马湖两湖联袂”和“实体节网络节两节联动”,大闸蟹节主题更加鲜明,内涵更加丰富,进一步彰显了节庆活动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天津日报、浙江日报、河南日报等40余家名媒代表和河北胜芳镇、河南朱仙镇等30余家名镇代表齐聚洪泽湖畔,共同发起成立运河名媒名镇联盟,联手挖掘运河文化内涵价值,联动打造运河文化传播平台,讲述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运河故事”,不断提高运河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北京中恒正源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公布,“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品牌价值人民币159.98亿元、“洪泽湖大闸蟹”品牌价值人民币150.16亿元。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颂祖国话运河”文艺演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