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运河文化艺术周暨水润淮安运河音乐盛典举行
2019-09-21 23:50: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9月20日晚,淮安运河文化艺术周暨水润淮安运河音乐盛典在淮安市文化馆盛大开幕。据悉,此次活动是淮安市首创的以运河文化为脉络的文化品牌项目,也是运河沿线城市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文艺工作者以别样的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活动邀请了从北京到杭州运河沿线5个省市10座城市携手北京爱乐乐团共1949名音乐人,以及著名钢琴家元杰,钢琴神童、国际埃特林根金奖获得者雷羽,军旅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叶翠,著名歌唱家王原野,著名主持人赵毅等参加。

  当晚,文化馆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市民们沉浸在悠扬的歌声中。著名军旅青年女高音叶翠用一首耳熟能详的《我爱你中国》唱响全场。北京合唱团为观众带来的《运河情》表达了运河儿女守望千年运河的乡情乡愁;衡水民乐团带来的民乐演奏《青花瓷》、《茉莉花》旋律优美绵长,让现场观众如沐春风;淮安合唱团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熟悉的歌词、旋律、完美的和声令人陶醉其中。此外,济宁市合唱团放歌《走向世界走向未来》,扬州合唱团演绎《在太行山上新篇》,镇江合唱团的《向往》,无锡合唱团的《龙的传人》等一大批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送上一场视听盛宴、文化大餐。“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临近结束,全体起立,演员和观众高举红旗,伴随着节奏,放声高歌,祝福祖国。

  音乐厅内是歌声嘹亮,琴声悠扬,门前广场也是热闹非凡,精彩纷呈。众多不同形式的活动在这里上演:戏曲展演、非遗节目、旗袍太极等,多方位展现了运河文化的独特之美。

  据悉,“运河之都”淮安,举办此次运河音乐盛典,旨在振兴运河沿线城市的合唱艺术,推动运河沿线城市的文化交流,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找回这份关于运河的“记忆”,用歌声来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共叙运河情,共奏中国梦。

标签:运河;淮安;合唱团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