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八届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01-11 09: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3次常务会议,讨论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研究政府系统“中梗阻”专项治理、“三新一特”主导产业发展、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等方案意见。市领导张国梁、刘必权、顾坤、肖进方、赵权、马玉龙等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部署,推动形成求真务实、主动作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干事氛围,实现政令畅通、高效运转,市政府决定组织开展“中梗阻”专项治理行动。会议原则通过了行动方案,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梗阻”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三方面18个具体表现,认真查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找对“病灶”,查清“病因”,精准施策,切实抓好整改;要突出典型教育,既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对标找差、比学赶超,也要通报曝光一批有代表性的反面案例,坚决把“板子”打实,起到“曝光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要保持常态长效,进一步细化落实“三项机制”,严格制度执行,加大跟踪问效力度,推动政府系统工作作风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省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台资集聚示范区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用好用足省扶持政策,细化分解任务,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创新力度,推动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听取了《淮安市“三新一特”主导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指导意见》两份文件的制订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核心和基础,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要结合今年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以两份文件为抓手,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就初拟的《淮安市加快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会议指出,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市这项工作部署早、启动快,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必须乘势而上,加大统筹推进力度,严格督查考核,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确保走在苏北前列。

  《淮安市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对我市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管理和使用作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抓紧组织实施。市发改、教育、国土、规划、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要建立联审联批制度,推动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配套幼儿园与小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县区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城镇化进程和生源结构变化情况,做好教育经费保障、资源优化整合、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为学前教育公平普惠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要求起草组认真吸纳各方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切实增强报告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努力形成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并按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集体土地新建农民集中居住区项目审批和招投标工作的指导意见》,听取了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