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元封顶!淮安市北京新村小区对非小区车辆停车收费
2018-05-15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对于住在淮安主城区老小区的居民来说,停车是件麻烦事。北京新村作为市区老旧小区的代表,30年间,任何车辆都可以随意进出,小区内除了三个小型停车场,路边没有划任何车位,小区停车难问题突出。

  不过,这些或将成为过去式。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1月新物业接手该小区后,小区内道路旁新划出500余个车位,并且从5月15日开始,非小区车辆进出将收费。

  现场

  门口设拦道杆和岗亭

  记者昨日来到北京新村看到,该小区东南西北都有进出口,但仅有小区东边和西边各两个门可供机动车通行,四个门都设置了拦道杆和岗亭,有保安值守,车辆进出都有扫描号码牌语音提示及停放时间提醒;小区内,主干道旁都划了停车位,车辆在车位上有序停放。

  据东门岗亭一位保安介绍,目前小区东边两个大门,靠南侧的门车辆可进入和外出,北侧的门只进不出;小区西边两个门,南侧的门只进不出,北侧的门可进入和外出。“拦道杆3月底左右安装到位,现在小区里车辆确实少了不少,很多车辆想停进来,一到门口看要收费就掉头了。不过,非本小区车辆进入收费从15日才开始,半小时以内免费,超过半小时每一小时收5元,20元封顶。”该保安说。

  业主

  小区不是免费停车场

  设置拦道杆、对非小区车辆收费,不再是“免费公共停车场”,北京新村很多业主对此表示赞成。

  住在十一区的业主王先生说:“小区周围宾馆、学校、医院、饭店,什么都有,密度又高,本来小区车位就紧张,外面车子随意进出,到处停放,真的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自己的车子回来晚了都找不到位置停;还有的车子超近路从小区里穿过,尤其是上下班时间,别说机动车了,有时候会车时,连电瓶车都堵得走不动。”

  小区不少居民表示,因为设了拦道杆,并准备进行收费管理,最近一段时间,小区里的车辆一下子少了很多,出行也方便了。也有市民觉得收费标准有些高,希望收费后能做好管理,给大家营造良好的环境。

  物业

  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减少了

  “目前已经划了500个车位,今后我们还会再增划一些。”北京新村小区物管新家园物业公司物业经理赵立松告诉记者,他们从今年1月接手北京新村小区,在划车位时,联系了住建、消防、物价等部门,“我们要求车辆在指定停车位停放,不得乱停乱放,这样既方便管理,也能保障消防通道通畅。”为了解决外来车辆“抢占”小区业主车位,在小区门口设置拦道杆进行车牌识别,“有停车需求的小区业主可以前来登记,现在已经登记了近300辆车,我们收取管理费80元每月。这些居民车辆在停车位上可以随意停放,明年1月1日开始,我们可能会考虑出租车位。”

  赵经理表示,每月80元的车位费,将用于小区车位管理,除了进出口岗亭有保安,还有专人在小区巡视,对乱停乱放及时处理,车辆遭划伤或剐蹭也会相应减少,业主停车更有保障。目前,小区业主还是很支持的,“小区里每天要比以前少100余辆车,不用再找车位了,乱停乱放现象少了,外面的小贩也进不来,路再也没有堵过”。

  “我觉得解决老旧小区的很多难题,还是要规范化管理,可能会有些市民不适应、不理解,但我相信当看到变化之后,他们一定会改变看法。”赵经理说道。(王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