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快速路6路段5立交路名初定 市民可提建议
2018-05-15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初夏时节,建设中的快速路一期工程日新月异。与此同时,为快速路起名的工作同步进行,相关路段和立交名称,今起通过本报公开发布,淮安市民如对路名有更好的建议,可在20日前向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提出。

  ◎6个路段、5座立交分别命名

  快速路一期工程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全长45.619公里,贯通南北,联系东西,由“一环、两射、一联”组成。“一环”由西安路、延安路、宁连路、黄河路、迎宾大道构成;“两射”指的是西安路-南苑路-北京路和迎宾大道,连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速枢纽和淮安南互通枢纽;“一联”是指通往高铁站的连接线。

  给长达40多公里,有环形、射线的快速路命名,不仅关系到未来出行的便捷,也关乎城市的品位。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份,这项工作就开始启动,并按照路名命名工作相关程序逐步推进。经过调研、论证,我市拟将快速路一期分为6个路段、5个立交进行分别命名。

  记者从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了解到,拟命名的6段高架名称如下:西安路高架(起于黄河路止于南苑路)、延安路高架(起于西安路止于翔宇大道)、宁连路高架(起于黄河路止于迎宾大道)、黄河路高架(起于西安路止于宁连公路)、迎宾大道高架(起于翔宇大道至京沪高速止于淮阴南互通)、东站高架(起于迎宾大道止于西十路);立交方面,拟命名的名称分别是西坝立交、浦楼立交、八亭桥立交、景会寺立交、杨湾立交。

  ◎借鉴外地做法、综合各界意见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借鉴外地做法、综合我市各界代表人士意见的基础上,我市拟定将快速路一期线路名称,按照所经路面路名作为专名、以“高架”作为通名进行命名,如“延安路高架”,前三个字取自路面路名为专名,后两个字为通名。这样起名能突出指位,易于识别。在五个立交枢纽命名方面,取立交枢纽驻地地名或者知名老地名作为专名,以“立交”为通名进行命名,如西坝立交、浦楼立交等都依据这一原则,既突出立交所处的位置,又体现淮安历史地名。

  我市对快速路命名高度重视,年初,市区快速路和高铁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就快速路一期工程命名向市政府进行了请示。3月份,市民政局与市快速办进行对接会办。4月底,我市组织召开了由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市志办、市快速办等单位和部门人员组成的地名论证会。(江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