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擦亮支农金字招牌 践行新发展使命
2021-08-19 11:00:00  
1
听新闻

作为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武进区支行紧跟国家战略,紧随武进区经济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政策性职能作用,积极作为,履职担当。今年以来,围绕地方政府重大项目、重点领域,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累计投放各项支农贷款17.46亿元,全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粮食是国家战略物资,是人民的生活必需品,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是农发行的立行根本。今年夏粮收购期间,该行“早”部署、“强”措施、“优”服务,摸清粮食生产形势,提前授信,保障夏粮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同时延长服务时间,畅通收购资金汇划渠道,提供企业网银24小时结算服务,使粮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切实保障农民利益。今年累计发放夏粮收购贷款7610万元,收购小麦30105.255吨,既保障了当地农户“粮出手、钱到手”,又保障了地方粮食安全。支持地方“六稳六保”工作,保障“菜篮子”保价稳供,积极支持地方养猪企业增产扩产,对养猪企业投放贷款0.6亿元,增加养殖生猪3000头,为地方“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在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武进农发行抓住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积极对接地方发展规划,保障地方重大项目落地,围绕长江大保护、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修复以及乡村产业振兴等大力注入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今年共支持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项目7个,投放贷款13.56亿元,支持污水处理、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等,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挥特色优势,协助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创业富民的重要渠道,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国家税收、市场经济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新发展阶段,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层出不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等都对普惠金融作出了战略部署。武进农发行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扶持涉农领域小微企业,对所有支持的小微企业一律实施利率下浮100bp的优惠政策,实行普惠小微让利政策。今年以来,先后向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690万元,向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5万元,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负,让政策性资金更好惠及民生,有力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赵春丽)

标签:
责编:傅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