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江苏大部地区是多云天气
2021-06-30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未来两天,江苏淮河以北部分地区还会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但7月1日起,“梅姑娘”终于要认真营业了。随着雨带逐渐北抬,江苏全省将出现连续性强降水,其间还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明天夜里起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部分地区暴雨;7月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及江淮之间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姑娘才刚刚认真营业,未来一周预计江苏还会有更多地区“泡在水里”。

较于去年暴脾气的“梅超风”,今年到目前为止,梅姑娘的脾气都显得比较温柔。据江苏气象发布,从过去十天来看,除了27日淮河以南的明显降水,其他时段的雨水大多是小打小闹,很多小伙伴表示,怕不是过了个假的梅雨季。只有潮湿闷热的空气还在证明:梅姑娘真的存在。

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仍然是多云为主,淮北北部出现降水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全省最高32.7℃(扬州),虽然没有35℃以上高温天气,但是闷热的汗蒸感十足。

南京地区,7月1日夜里开始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周末天气又要雨水相伴了。预计6月30日和7月1日南京的最高气温30℃到31℃,7月2日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下降至27℃左右,人体舒适度将有所提升。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24℃到31℃;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中到大雨,东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4℃到31℃;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南风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4℃到28℃。(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