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夏日采摘“地图”请收藏
2021-06-29 10:3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所有关于夏的元素里,鲜美多汁的瓜果是夏天的灵魂。西瓜、杨梅、葡萄、桃子……光是细数着就已口舌生津,恰逢暑期即将到来,不如钻进果园里,挎上小篮子来一场甜蜜的采摘。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市民游客精心搜罗了一批夏日采摘好去处,有需要的可以按照这份夏日采摘指南预约前往。

摘桃子

每年7、8月都是水蜜桃爱好者最期待的时节。这时候的桃子熟度正好,果皮乳白,真是吹弹可破,撕个角就露出粉白的果肉。吃完一个,满手香甜汁水,鲜甜的口感一直从喉咙涌到心头。

推荐采摘地点:

太湖湾旅游度假区,采摘地点集中于谢家村桃苑、城西回民村、费巷茶场等;

天之福生态园,品种有黄金蜜桃;

日日春庄园,品种有黄桃;

北山桃源,品种有油桃、油蟠桃、玉霞蟠桃、银河蟠桃;

别桥原乡采摘园,品种有水蜜桃、黄桃。

摘杨梅

夏季的味道是杨梅化在齿尖的甜蜜微酸,眼下正是杨梅采摘的时节,一个个滴溜溜的小绒球挂在枝头。颗颗诱人,轻轻咬一口,水津津的,满是夏天的味道。

推荐采摘地点:

溧阳市大岭生态园,品种有东魁、荸荠、水晶等;

日日春庄园,品种有荸荠、水晶等;

溧阳市轩浩农业生态园,品种有黑炭杨梅等;

神马农场。

摘西瓜

论起盛夏水果之王,西瓜当仁不让。炎炎夏日,谁能抵挡冰镇西瓜的魅力?一刀下去,咔嚓有声,凉气四溢,清爽解渴,甘甜多汁。吹着空调,抱着半个西瓜追剧就是夏天最舒爽的事情。

推荐采摘地点:

紫竹林生态园,品种麒麟瓜、黄瓤小西瓜等;

天之福生态园。

摘梨

夏日的梨林也是一道好风景。梨儿正在一天天黄熟,一阵风吹过,似万千铜铃在摇。清新的香味弥漫在果园,待到成熟咬上一口,甘甜酥脆,回味悠长。

推荐采摘地点:

天之福生态园,品种有苏翠1号;

紫竹林生态园,品种有翠冠梨;

白露山生态林,品种有苏翠1号;

阳光梨园,品种有翠冠、丰水、元黄、水晶梨等。

摘葡萄

夏季,正是吃葡萄的季节。采摘葡萄不仅是味觉享受,也是视觉享受。密密匝匝的翠绿枝叶下,琳琅满目的“珍珠玛瑙”,触手可及的快乐垂在半空,吃起来忍不住一颗接一颗,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推荐采摘地点:

紫竹林生态园,品种有夏黑、美人指、阳光玫瑰等;

文博苑葡萄园,品种有黑珍珠、金手指、美人指、威可、阳光玫瑰等。

摘蓝莓

又到了采摘蓝莓的好时候,走进蓝莓果园,仿佛置身蓝紫色的海洋,饱满可爱的果实在绿叶底下挨挨挤挤,让人忍不住伸手摘下放入口中,享受甜蜜的爆击。

推荐采摘地点:

白露山生态园,品种有兔眼、南高2个品系,天后、绿宝石、珠宝等20多个品种;

天目湖百麟蓝莓园,品种有奥尼尔、密斯蒂、雷格西;

日日春庄园。常文旅 周洁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