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地铁5号线今天正式开通
2021-06-29 14:36: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刚刚,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正式开通啦!

苏州开启了崭新的5线并行时代!

在试乘5号线的过程中,小鱼跟同乘的市民聊了聊他们这样说……

“总算等到今天啦!去哪都方便!”

“总算等到今天啦,好开心,带着小孩来玩玩!”住在5号线旁边的阿姨难掩兴奋之情,“以后全家人上班上学,去太湖还有阳澄湖玩都更加方便!”

住在山塘街附近的赵阿姨,儿子和孙子都在苏州轨道交通系统工作。对她来说,新开通的5号线不仅方便了出游,更是一家两代人辛勤劳动的见证,“以后换乘去木渎啊、哪哪都方便啦。”

“外地游客打卡苏州景点更方便!”

5号线是国内首条,全场景文化旅游特色线路不仅家长们期盼已久,连小朋友们也是如数家珍,还给来苏的游客支起了招。

还在读小学的陆同学和秦同学说,5号线是一条“文旅线路”,有游客来苏州的话可以坐5号线去苏州一些网红打卡点。

对于他们来说,放假后去游玩的地方要更方便了,“本来去灵岩山还要走很长一段路,现在可以直接过去啦!”

程女士说,5号线开通后,一家人去往阳澄湖周边游玩更加快捷,以后自己也终于可以少开车、省去了堵车的麻烦,还能够减少碳排放,真的很方便。

绿色出行,为你点赞哦!

“哈哈,早上终于能多睡半小时啦!”

5号线开通了,正在实习期间的小郑十分开心,“有了准时的轨交,现在我上班就更方便啦!我算了下,省去了转公交、等公交的麻烦,每天可以多睡半个小时!开心!而且之前因为太远不能常去的太湖,如今也可以约上闺蜜经常去玩啦!”

5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后,它不仅连接太湖和阳澄湖成为苏州最好玩的一条线。而且,它还可以换乘1、2、3、4、6、7、8号线,也是名副其实的“换乘王”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