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仙林街道试点商事登记3.0
2019-05-18 09:25: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于欢 记者 张博  
1
听新闻

  龙虎网(通讯员 于欢 记者 张博)今年3月以来,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积极推行个体商事登记不见面2.0,积极宣传、全程代办,让办事人足不出户就可领取新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为更好地把不见面个体设立工作进行推进,5月以来,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创突破,在区市场局的指导下,试点商事登记3.0。

  5月6日,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平书记亲自带队,来到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对仙林前阶段商事登记不见面工作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并深入与工作人员了解营业执照不见面办理的现状与困难。他表示:“现在我们营业执照不见面办理可以做到常态化了,那我们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呢?能不能也让不见面办理作为常态化呢?真正让居民人在家中坐,照从天上来。”

  张书记提出建议在仙林开展商事登记3.0的试点,然后推广到全区各个街道,切实满足栖霞区个体户的需求,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推进审批提速、完善公共服务,切实方便栖霞区的全体个体工商户。随后,中心两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商事登记3.0的培训,积极落实,向商户进行推广,争取做个好的开头。

  有办事居民陆先生为此举点赞:“以前办个营业执照就要跑很多趟,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跑的更多了。现在连许可证都可以不见面办理,一次解决,简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敢为人先、主动作为创突破,立足群众需求,打破堵点,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惠及百姓。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