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401个紧缺岗位虚席以待
2019-05-17 16:41: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南京市2019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于前不久正式对外发布,围绕覆盖南京全市的“4+4+1”主导产业,共有401个人才紧缺岗位对外公布。

  据介绍,《目录》围绕南京全市“4+4+1”主导产业领域的1238家企业,涉及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新型电子信息、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服务业领域的软件和信息服务、金融和科技服务、现代物流和高端商务商贸、文旅健康以及关系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的未来产业9大类。内容包括岗位名称、岗位类型、专业要求、学历要求、相关工作年限要求、任职能力要求、岗位薪酬等基本信息,旨在具体掌握南京市重点产业发展对紧缺人才的需求状况。

  从总体情况看,全市重点产业从业人员年龄结构分布合理,中青年劳动力充沛;重点产业人员流动相对稳定,员工年度离职率在5%以下的企业占48%。学历方面,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口占比超过七成;文旅健康、金融和科技服务集聚了较高学历的人群;高端智能装备、绿色智能汽车、新型电子信息行业对于高中及以下学历的劳动者有更高的需求。

  数据显示,2019年度全市重点产业雇佣前景总体乐观。52%的企业表示计划增加员工人数,同时,人才紧缺比较突出,81%的企业存在人才紧缺。其中,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及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的净雇佣前景指数最高,分别为+60%和+59%,其次为人工智能、未来网络、前沿新材料和生命健康行业以及新型电子信息、高端智能装备行业等,现代物流和高端商务商贸业雇佣需求趋势相对较弱。

  从人才需求看,正从数量向质量转变,其中现代服务业中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以及先进制造业中的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新材料人才需求最为旺盛,最紧俏的专业包括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等。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