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启动糕点生产环节专项整治
2019-05-17 10: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刘可)5月16日,我市149家糕点生产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知名食品专家陈晓红结合我市某糕点企业现场生产情况,就糕点生产卫生规范等最新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由此也拉开了我市糕点生产环节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糕点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食品种类之一,我市中式糕点传承悠久,西式糕点花样翻新,消费量较大,也是监管重点。为规范糕点生产行为,解决糕点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及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等问题,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从即日起组织开展糕点产品生产环节专项整治行动,将全市糕点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列为整治对象,突出“四个加强”,即加强原辅料和食品添加剂等购进验收环节监管、加强生产环境卫生监管、加强生产过程控制监管以及加强产品检验环节的监管,力争将我市糕点产品安全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据悉,整治将持续一年,分为培训部署、自查整改、整治规范、巩固提高四个阶段。

  培训部署阶段将对糕点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开展培训,对糕点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进行全面地调查摸底,在糕点行业中营造规范生产的整治氛围。

  自查整改阶段企业将统一悬挂“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公示牌”,承诺安全生产,接受公众监督,全面自查整改。

  整治规范阶段将主要对糕点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开展专项检查,对不按照规定生产的单位,责令限期改正,符合立案条件的,移送稽查部门查处;专项检查期间,将组织开展监督抽检,凡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一律依法进行处理,特别是发现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不合格的,要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召回产品、彻查原因、限期整改。

  巩固提高阶段主要总结经验教训,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和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通过整治和帮扶,进一步推动大中型企业提档升级,规范小企业小作坊诚信经营,共同维护我市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