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国际健康城:匠心打造世界级高品质项目
2020-04-16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国际健康城位于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东至定向河路、南至浦滨路,西至七里河,北至沿山大道,规划总面积约5.6平方公里。区域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生态优良,交通体系完善,周边医疗、教育与科技资源丰富,是最具创新潜力的城市区域。

依托区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自然环境,按照“建城市、兴产业”的总思路和“三中心一高地”(前沿医学服务中心、国际专科服务中心、综合健康服务中心,精准医学创新和服务高地)的发展定位,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全球化视野,对标波士顿长木医学区等全球先行区域,构架多维度嵌入式资源整合平台大力开展国际创新合作。

区域坚持高标准精选项目,把握全球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趋势,通过创新管理体制、吸引社会资本,以机制、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业态、市场、管理创新为支撑,构建“医教研”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发展模式,匠心打造世界级高品质项目,联合剑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等国际顶尖机构,落地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伯克利-南京研究中心等创新开放平台。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做出国际一流的医学研究成果,支撑并拓展国际健康城在全球医学和生命科学界的国际影响力。

南京国际健康城坚持以“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作为健康医疗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政策、融资、运营机制创新,构建以医护康养住全景式健康服务体系和医教研药械一体化转化体系作为区域产业发展和功能提升的支撑,系统聚焦医疗、教育、研究、康复、养老五大板块,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医学临床”三位一体发展。对标基因治疗、细胞治疗、肿瘤免疫治疗、生物3D打印等医疗技术发展前沿领域,着力建设国际前沿医疗服务中心;对标国际专科诊疗前沿,引入国际高水平医疗机构和项目团队,加快高端综合医院、尖端专科医院、高端专科中心和国际名医诊所集聚,落地国际专科服务中心;着力开展以基因检测、基因筛查为抓手的健康管理,实现以疾病预测、“未病先治”的综合健康管理,建设综合健康服务中心,全面打造精准医疗创新和服务高地,全面推进加快精准医疗“三中心一高地”建设进程。

按照健康产业发展规律,国际健康城以医疗服务“高原筑高峰”为切入点,强化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建设,编制并实施“361”工作计划。即以2019年为起点经过3年努力,确保到2021年医疗核心区200万平方米的产业及配套全面开工;经过6年奋进,到2025年,医疗核心区项目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医学机构20个、前沿专科20个、综合健康服务机构20个、国际合办医学院1-2所;确保到2025年,将国际健康城打造成精准医疗为特色在华东乃至国内领先的一个“中国长木”。

此外,国际健康城还将落实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分布式能源、水环境、装配式建筑和智慧交通等一系列城市基础建设。推进鼓楼幼儿园江北分园、南京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江北新区国际学校、社区综合邻里中心和人才科技住宅等一系列完备的现代化教育居住、休闲景观和社区服务设施,提供高效便捷的工作生活服务,全力支撑健康服务领域创新创业。确保将国际健康城建设成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体系完整、高端人才集聚、高端机构密集、经济充满活力的宜业宜居宜养的国际化城市中心区,造就一个世界级的大健康“朋友圈”。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hina-niha.com/html/index/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