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全民阅读 第七届江苏农民读书节在常熟启动
2017-07-14 12:52:00  来源:蒋巷村网站  
1
听新闻

  2017年7月14日上午,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全民阅读办等主办的第七届江苏农民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举行。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部分市、县文广新局有关负责同志,常熟市阅读推广组织、农民读书明星代表、农家书屋管理员代表和中小学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为第七届江苏书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启动仪式上,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讲述了蒋巷人爱读书的故事。表彰了2016年农家书屋提升工程试点工作先进地区,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农技耘APP演示、全民阅读报刊行——走进蒋巷等活动。

  蒋巷村是常熟市最早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乡村。1997年,蒋巷村成立读书协会,把开展创建学习型家庭,培育知识型农民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程和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重头戏来唱,在全村掀起轰轰烈烈的家庭读书的热潮。从2000年至今,蒋巷村家庭读书活动已经成为蒋巷村民学习文化、学科技、学法律等的重要平台。

  姑苏晚报,好看!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说,蒋巷村将继续沿着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新思路,建设新农村,打造新农民,为实现更加精致的绿色蒋巷,整洁蒋巷,和谐蒋巷,幸福蒋巷而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常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人辈出,古有汲古阁、脉望馆、铁琴铜剑楼等一大批著名藏书楼,如今,虽然藏书楼里不再藏书,但馥郁书香依旧激励后人,阅读已成为当代常熟人的一种重要生活方式。

  常熟市副市长赵红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书香常熟”建设为抓手,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有关精神,全面审视全民阅读现状,严格对照省书香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手、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建设原则,不断创新,不断融合,不断发展,不断提升。在注重文化惠民的同时,力求覆盖城乡,在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勤劳致富的同时,更加关注农村的精神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农村文化建设和学习型农村的建设,不断丰富书香城市建设内涵,到目前为止我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常熟市阅读节。她表示,常熟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认真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围绕组织实施《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迈上常熟“两聚一高”新征程,努力构建常熟市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着力提质增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

  据介绍,第七届江苏农民读书节以“阅读开启美好人生”为主题,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突出农民主体特别是农村青少年阅读群体,加强阅读精品引导和惠农服务,将开展农家书屋协同共建,好书推荐和“三农”出版物联展,农家书屋暑期少儿阅读和“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送科技、比服务、促增长”等重点活动。

  据悉,农家书屋纳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当天同时举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