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蒋巷村加大投入,改善老年公寓设施,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
2017-03-23 12:51:00  来源:蒋巷村网站  
1
听新闻

  2017年以来,蒋巷村加大投入,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配齐更新了室内家具—床、衣橱、餐桌等大件用具。并且还为每位老人配发一把藤椅,让老人们在优美整洁的生态环境中,在优越舒适的小天地里,在宽敞明亮的走廊上,静谧安逸地冬晒太阳夏纳凉,尽情享受蒋巷村建设发展新成果。蒋巷村两委会向村民承诺:提高2017年度社区股分制分红水平和养老金标准。

  蒋巷村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各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和邦助下,在村党委、村委会尤其是在常德盛书记与时俱进,敬业奉献精神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几十年的艰苦奋斗,艰苦创业,走好了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科学发展道路,初步实现了强村富民、共同富裕的目标。村级可用财力年均超过2千万元。2004年开始实行社区股分制分红,股均800元开始,逐年增加。到2016年股均达到8000元。随着积累的增长,村两委会向村民承诺,股金分红逐年增加。并承诺2017年股均将达到9000元。

  蒋巷村的养老金制度是从1979年开始建立发放。65岁以上老人享受年均60元的养老金。尽管村级财力有限,村干部坚持宁愿欠发干部工资,也要保证养老金发放。随着村级财力增长,养老金享受年龄逐渐降低,养老金标准不断提高。今年将从2016年的每人每月500元—1500元,调整为600元—1600元。

  两委会的承诺,显著提高了全体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极大地调到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