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蒋巷村集中宣传村民凡人善举
2018-03-05 12:53:00  来源:蒋巷村网站  
1
听新闻

  近日,蒋巷村集中宣传村民中的凡人善举,引导群众从细微之处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思想文化建设上好新平台,共谱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

  蒋巷村在文化建设上,不但注重硬件方面投入,建设了展示农耕文化的“江南农家民俗馆”、普及科学知识的“青少年科普馆”、引导村民群众明德励志的“明德园”、反映知青文化的“蒋巷知青馆”以及几十框宣传栏展出重要内容,开辟了村民家庭的家训家规家风墙等。更加重视村民文明素质整体提高。最为突出的是在创建学习型社区、读书型家庭活动中,建立起坚持20年的村民家庭读书学习竞赛。对提升村民整体素质起到明显的推动促进作用。因此近年来村民中踊现了许多好人好事。这次集中宣传并在公众场合公布了《爱心接力棒》、《孝亲敬老好婆媳》、《凡人善举、点亮幸福人生》、《英勇救人好村民》、《拾金不昧好儿郎》等先进个人、团队的事迹和发扬传统美德,弘扬正能量的精神。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在村民和游客中树立起良好的榜样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几位浙江游客仔细阅读以后对村里工作人员说:蒋巷村环境美,蒋巷人的心灵更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