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华林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总经理
2018-08-13 16:02:00  来源:网易无锡  
1
听新闻

协助政府积极为智慧建设出力

  8月7日是第一届世界物联网日,当天多家媒体记者一同来到位于新吴区的无锡物联网产业协会,对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总经理、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张华林,就运营商在物联网发展中目前的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专访。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总经理、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张华林

  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于7月5日在市民中心宣布成立,标志着与国家物联网示范城市相匹配的物联网专业协会,正式步入“组织化、专业化、集群化”的新阶段。

  作为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的首任会长,张华林表示协会的作用就是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及时准确地反映会员诉求,畅通政企沟通的渠道,积极参与行业调研及政府提案,协助政府解决存在的问题,为优化本地物联网产业发展环境建言献策。采访中张华林表示,目前物联网发展中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技术要求高、芯片价格昂贵,在一些行业应用中整合起来的成本要高于靠人劳动力解决的费用,因此不少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意愿不强。我们协会就是要搭建平台,让企业交流,促进项目对接,积极推动传统企业的智能化升级改造。

  而作为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近阶段一直在为无锡的智慧化建设积极出力。

  在智慧家庭建设中,如何聚焦家庭内部的网络覆盖建设,一直是较难解决的问题。这些年,无锡众多家庭拥有电视、电脑、手机、PAD,运行流不流畅,取决于家里网络质量如何。据无锡电信智慧家庭中心主任陈飞介绍,影响家庭网络质量的因素有很多,线材、点位、调试效果等,一个路由器或者两个路由器简单相连往往解决不了问题,需要根据现场环境实测并定制方案才能解决。

  3月中旬起,无锡电信在政府部门的牵头下,跨界合作,与无锡市大中型品牌的30家装修公司联手,建设相应的智能服务平台。家装服务是一项系统工程,合作后的智慧家庭业务从水电排线进场到最后的设备调试贯穿于整个家装服务全过程。智慧家庭业务的客户规模迅速超过10万户。家住西水东小区的居民周先生在体验智慧家庭业务的魅力后,对电信与装修公司合作大大点赞,他说:“通过合作方的平台化管理流程,跟踪智慧家庭业务的各个时间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精细化服务做文章,对我们客户来说,省心省力。”

标签:智慧;联网;无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