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等领导开展“寻找老支书精神”走访活动
2018-07-04 15:57:00  来源:江阴党建  
1
听新闻

  为弘扬先进,传承好老支书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教育培养新时代的支书,今年3月,省委启动“寻找老支书精神”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勇于担当,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6月26日,江苏省委召开“寻找老支书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寻找老支书精神”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6月28日,无锡市委在华西村召开“寻找老支书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作出批示,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省委、无锡市委关于“寻找老支书精神”工作的要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全面开展“寻找老支书精神”走访活动。本次走访活动全市共走访14名老支书。

  1日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先后走访看望了法尔胜泓昇集团原党委书记周建松、三房巷村原党委书记卞兴才和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给他们送去亲切问候并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江阴发展作出的贡献。

  陈金虎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新时代的支书们,要传承弘扬老支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以磅礴的精神力量凝聚党员先锋,团结带领群众奋力谱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走访法尔胜泓昇集团原党委书记周建松

  陈金虎首先看望慰问了法尔胜泓昇集团原党委书记周建松。当看到周建松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并继续为江阴发展贡献余热时,陈金虎高兴地说:“你为党的事业、为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江阴的宝贵财富。数十年来,你不仅带领法尔胜一路发展壮大,从麻绳、钢绳到光绳,成为江阴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典范,而且还担任江阴企业家协会会长,带领全市企业家共同发展、加快转型,充分体现了江阴企业家有担当、能发展、善创新的特质。”陈金虎希望周建松继续发挥余热,为江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走访周庄镇三房巷村原党委书记卞兴才

  卞兴才曾担任村级党组织书记超过50年,为江苏全省在任时间最长的村支书。在三房巷村,陈金虎与卞兴才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身体健康、安享晚年。50多年来,卞兴才老书记始终初心不改,坚持发展不动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造福一方百姓,是江阴新农村建设的典范。他希望卞兴才老书记能继续发挥老支书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和“传帮带”的示范带动作用,将好的工作经验、工作作风、工作精神传授下去。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走访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

  在华西村,陈金虎与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深入交流。陈金虎说,在吴仁宝老书记的带领下,华西不断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建设了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村”。吴仁宝老书记的博大胸怀、非凡胆略和宏大气魄,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华西人勇攀新高、勇立潮头,引领着一代又一代江阴人勇于担当、勇站排头。吴协恩书记在接过“接力棒”后,不断开拓创新、勇争一流,华西各项事业继续走在前列、引领发展。陈金虎希望华西要继承老书记的遗志、弘扬老书记的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续写新辉煌,让华西这面中国农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旗帜永不褪色、高高飘扬。

  在走访中,陈金虎表示:老支书们不仅创造了值得称颂的不凡业绩,也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求实创新、砥砺奋进的重要力量源泉。他们忠心对党、一心为民,开拓进取、艰苦创业,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是江阴发展最宝贵的财富。陈金虎强调: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迫切需要符合时代特征和时代要求的好支书,迫切需要涌现一批又一批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支书。

  要大力学习宣传老支书,不断发扬光大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集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要传承“老支书精神”,以老支书们为标杆,联系实际、聚焦问题,深入持久地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真正拿出新担当、干出新作为,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6月28日,市长蔡叶明先后走访看望了阳光集团原党委书记陆克平、海澜集团党委书记周建平和长泾镇花园村原党委书记包文辉,感谢他们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市长蔡叶明走访阳光集团原党委书记陆克平

  陆克平担任阳光集团党委书记20余年,期间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立足高起点、利用高科技、发展高精尖、创出高效益”为企业宗旨,艰苦创业,不断改革,把阳光集团建设成为行业内第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品牌。目前阳光集团已成长为中国毛纺行业内生产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企业。

  ▲市长蔡叶明走访海澜集团党委书记周建平

  周建平1993年当选为海澜集团党委书记以来,坚持以“不断否定自己,永远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带领海澜集团经历了粗纺起家、精纺发家、服装当家,再到品牌连锁经营的发展历程。去年,海澜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16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名列31位,是无锡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的企业。

  ▲市长蔡叶明走访长泾镇花园村原党委书记包文辉

  随后,蔡叶明来到花园村看望慰问老支书包文辉,包文辉1976年担任花园村党支部书记,在任30多年中,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全村人民大力发展村级经济,1996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还曾获评江阴市十佳村书记。目前,年过七旬的老书记退而不休,仍然在为发展村级经济和改善村民生活而奔忙,为花园村的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力。

  蔡叶明表示,扎根基层的党组织带头人在企业、农村、街道社区里一干数十载,他们开拓进取、艰苦创业,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学习老支书的精神,就是要从他们的丰富实践中,挖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之源”,打造成千上万个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的“铁肩膀”。同时,通过挖掘身边的感动,致敬身边的伟大,传扬这份精神,让更多的年轻人从中汲取营养,传承好这份精神,自觉自愿扎根基层,扎根农村,把群众的疾苦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百姓排忧解难,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力打响“五大品牌”作出应有贡献。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来到江苏新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周庄镇,与履职30年的老支书、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新潮,无锡市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山泉村党委书记李全兴亲切交谈,在对企业和村庄发展近况作了详细了解后,对两位“带头人”勇于创新、埋头实干的精神深表赞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走访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潮

  王新潮1972年参加工作,在他的领导下,新潮集团旗下的主体企业长电科技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中国内地最大、最有竞争力的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根据权威研究机构Yole在2017年5月发布的《先进封装产业现状》报告,长电科技先进封装全球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走访周庄镇山泉村党委书记李全兴

  李全兴自2010年担任山泉村党委书记以来,始终牢记党员使命,时刻不忘为民初心,积极求索强村富民,高举党建引领大旗,以“民主促民生”为抓手,带领全体村民用奋斗创造幸福,走出了一条“山泉之路”,山泉村先后获得首批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60余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孙小虎说,传承“老支书精神”,就是要以老支书们为标杆,联系实际、聚焦问题,深入持久地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真正拿出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和基层党建工作,学习把握国家最新的政策方针,关注民生事业,做大蛋糕的同时也要分好蛋糕,提升员工和百姓的获得感,同时要做好传帮带工作,以个人为榜样激励身边的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求实创新、砥砺奋进。

  6月28日,市政协主席徐冬青来到月城镇、璜土镇开展“寻找老支书精神”活动,与履职30多年的老支书、沿山村党委书记梁林宝,无锡市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璜土村党委书记钱俊贤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村级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为他们的担当作为、创新实干精神点赞。

  ▲市政协主席徐冬青走访沿山村党委书记梁林宝

  梁林宝担任沿山村“一把手”已有34年,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集体事业的执着追求,带领沿山村人民加快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同时推进社会事业建设,规划实施“道路、卫生、新农村示范点”等八大工程,合力打造了“共创、共建、共管、共享”的沿山新形象。

  ▲市政协主席徐冬青走访璜土村党委书记钱俊贤

  钱俊贤在璜土村担任村书记12年来,带领党员干部工作在新农村建设的第一线,以“把家园当公园建设管理”的理念,以打造“经济、生态、文化”三个小康为工作目标,创新“五大工作模式”,打造了璜土村“一林三路三园加一村”的新农村格局,形成了全村十二个农村特色文化。

  徐冬青表示,老支书和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扎根基层,在农村里辛勤耕耘,开拓进取、艰苦创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公道正派、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优秀品质,希望他们能在新时代新形势新环境下,初心不改再立新功,以自身为标杆,让更多的年轻人从中汲取营养,传承好老支书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推动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大合力。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来到周庄镇、华士镇开展“寻找老支书精神”活动,与华宏村党委书记胡士勇、原华士村党委书记徐惠兴面对面交流,学习这两位老支书身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精神。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走访华宏村党委书记胡士勇

  胡士勇在基层岗位任职至今已有26年,任期内让华宏村从一个贫困村发展成如今村强民富的经济强村。胡士勇表示,将始终坚持“发展为民,利民优先”工作理念,推动华宏村发展不断向前。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走访原华士村党委书记徐惠兴

  徐惠兴常说让村民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是他的愿望,他言出必践,在3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岗位上,他心系百姓,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大干特干,让村民奔上了小康路。

  崔荣国表示全市党员干部要积极学习老支书身上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以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7月3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走访慰问了南闸街道观山村党委书记吴克平、城东街道许姚村原党支部书记薛正宝。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走访南闸街道观山村党委书记吴克平

  当了32年观山村村书记的吴克平,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坚持走工业兴村之路,创建了东盟工业园区,引进企业52家。他还积极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让村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走访城东街道许姚村原党支部书记薛正宝

  今年92岁的薛正宝五世同堂、家庭幸福,在30多年党支部书记的生涯中,他狠抓农业、发展工业,创办村集体经济,极大改变了村里贫穷落后的面貌,为农村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袁秋中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老支书立足基层岗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为民情怀,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埋头实干,以创新作为和扎实业绩推动江阴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