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将建设19个颐养社区 打造10-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017-03-29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记者昨天从全市颐养社区建设动员会议上获悉,《关于创建颐养社区的实施方案》已正式出炉,确定全市19个社区试点建设颐养社区,接下来,各社区将依据创建方案,聚力推进颐养社区创建工作。

  市老龄办副主任孙波表示,今年4月上旬至10月上旬,各区、各社区依据创建方案,把颐养社区创建工作与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构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平台与智慧社区建设结合起来,把培育为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与公益创投工作结合起来,聚力推进颐养社区创建工作。市民政局将在10月中旬,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民意调查等方式,对创建社区实施评估验收。

  “颐养社区是指依据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和基本需求配备与之相适应的物质环境和社会环境,即老年人在社区内居住安全、舒适,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和养老需求得到尊重和满足,老年人能够积极融入和参与到社区中,社区归属感强。”市老龄办主任江洪斌介绍说,此次出台的《方案》对颐养的居住环境、设施环境、服务环境、健康支持环境、文化环境等首次进行了明确,划定了颐养社区的实现路径。

  据悉,我市将从2018年立足全市扩大试点范围,到2020年计划创建100个颐养社区,让生活在社区的老年人宜居、安居、康居、乐居,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19个颐养社区试点名单

  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广陵区文峰街道三里桥社区、邗江区双桥街道虹桥社区、邗江区竹西街道竹西社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便益门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梅苑社区、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泰安社区、江都区仙女镇禹王宫社区、江都区仙女镇南吴社区、广陵区东关街道琼花观社区、广陵区东关街道个园社区、广陵区汶河街道荷花池社区、邗江区双桥街道康乐社区、邗江区双桥街道文苑社区、邗江区竹西街道安平社区、邗江区邗上街道翠岗花园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春江社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凤凰桥社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瘦西湖街道滨湖社区。

标签:社区;颐养;街道;建设;试点;创建;方案;19个;环境;邗江区
责编:徒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