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镇名单公布 扬州23村镇上榜
2018-03-28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江苏省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村创建活动,“首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日前出炉,共199个乡镇(街道)、103个村(社区)获殊荣,其中扬州有15个乡镇(街道)、8个村(社区)上榜“江苏最生态”。

  据了解,江苏省生态村镇创建工作起步较早,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635个、省级生态乡镇478个,生态乡镇、村数量在全国均位于前列。为进一步规范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省环保厅创新编制完成《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指标(试行)》,从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乡风文明四个方面设计,并进行自加压力,约束性指标要求更严,三项指标设置高于国家标准。

  在首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中,扬州入选的15个乡镇(街道)分别是邗江区甘泉街道、蒋王街道,广陵区沙头镇、头桥镇,江都区邵伯镇、丁伙镇、武坚镇,仪征市月塘镇、大仪镇,宝应县氾水镇、山阳镇,高邮市菱塘回族乡、龙虬镇、三垛镇,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8个村(社区)分别是邗江区高新区明星村、槐泗镇林桥村,广陵区李典镇小乾村,江都区武坚镇花庄村,仪征市月塘镇尹山村,宝应县柳堡镇团庄村,高邮市高新区神居山村,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朴席镇双桥村。(记者 丁蕾)

标签:
责编:徒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