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入围全球经济竞争力200强
2017-11-01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10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2018:房价,改变城市世界》(简称“报告”)。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强的城市,以及全球可持续竞争力强的城市相继出炉。记者注意到,在经济竞争力榜单中,江苏9个城市入围前200强,扬州名列其中。

  据悉,报告重点关注了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竞争力。其中经济竞争力指的是,城市当前创造价值、获取经济租金的能力,课题组使用原创的理论与方法,从产出的角度,使用经济密度指标与经济增量指标,测度了全球1007个城市的竞争力指数。可持续竞争力指的是城市的要素与环境的状况。报告选取人力资本潜力、经济活力、科技创新、社会包容、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全球联系等指标,测度了全球1035个城市的可持续竞争力指数。

  其中,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十强:纽约、洛杉矶、新加坡、伦敦、旧金山、深圳、东京、圣何塞、慕尼黑、达拉斯。全球可持续竞争力十强分别为纽约、伦敦、东京、波士顿、新加坡、苏黎世、首尔、休斯敦、巴黎、芝加哥。在经济竞争力榜单中,中国有21个城市进入100强,江苏有9个城市入围200强,其中苏州、南京、无锡入围100强,分别排名第28位、第44位和第68位。扬州跻身经济竞争力榜单排名第177位、徐州排名第187位、泰州排名第199位。此外,中国有9个城市进入可持续竞争力百强,其中南京排名第79位。

标签:
责编:徒滢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