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叛逆精神——乔布斯与苹果企业文化》
2018-07-18 0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荐书

  【内容简介】

  讲述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反主流文化运动如何孕育了苹果的企业文化,探讨苹果叛逆精神的起源、发展及其延续。这不是乔布斯的个人传记,而是一个以乔布斯为核心的极客嬉皮士——设计师、程序员、梦想家——如何改变世界的故事。

  作者采访了一百多位企业人士,勾勒出一代硅谷天才成长的文化背景。

  【作者简介】

  卢克多梅尔

  (Luke Dormehl)

  记者、作家,经常为《连线》杂志、《卫报》、《快公司》(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赫芬顿邮报》等刊物撰写科技类文章。非常关注大众文化及商业趋势,除本书外,还著有《算法时代》《人工智能》等。

  【书籍摘录】

  史蒂夫乔布斯在2011年10月5日去世,享年56岁。当时,许多文章与媒体提到,在60年代,乔布斯是一个思考方式与众不同的孩子。乔布斯在美国西海岸的库比蒂诺长大,从那里只要开车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旧金山,旧金山当时正发生一场重大的文化变革。

  1996年,在回归苹果之前不久,乔布斯告诉《连线》杂志:“是工程师创建了硅谷。他们学习商业,他们学习许多不同的东西,但他们抱有一种真正的信念:如果和其他具有创造性的聪明人一起努力工作,人类便能够解决自己的大部分问题。我对此深信不疑。”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