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三大婚、沈星移表白 这些经典片段从这里诞生 而几年前它还是个造纸厂
2018-06-23 10:19:00  来源:浙江在线  
1
听新闻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哲徽 申思婕 贾晓雯 赖金鑫 周丰 郑胜颖 摄影 戴利强 王新雷)看过电视剧《远大前程》的朋友,可能对男主角洪三(陈思成饰)和于梦竹(郭采洁饰)的那场豪华婚礼还记忆犹新。这么壕的教堂究竟在哪里?该剧播出后,很多热心观众就在追寻着这个问题的答案。6月22日下午,“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沪苏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组来到了湖州影视城,在这里,记者一行终于找到了剧中的大教堂。

  湖州影视城戴利强 王新雷/摄

  和我们熟悉的横店、无锡影视城不同,湖州影视城暂未对公众开放,因而略微有些神秘。“这里原先是一个污染企业,是省里面重点的三改一拆项目,2007年关停后,旧厂房闲置多年。”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党群部宣传科副部长陈旭妍告诉记者,2014年,有一个剧组来湖州拍摄时需要一个旧厂房的镜头,就是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改变了这片废旧厂房的命运。

  电视剧《楼外楼》取景地戴利强 王新雷/摄

  当年10月,上海拉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80亿元,其中一期占地10万平方米,投资8亿元。据了解,目前湖州影视城已有800多家影视文化公司入驻,已有《楼外楼》《建军大业》《那年花开月正圆》《远大前程》等30多个影视拍摄剧组取景拍摄。仅2017年,影视城就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纳税超1亿元。

  按照陈旭妍的说法,影视城二期工程“梦上海”已基本建成,项目总建筑面积46390平方米、总用地面积39834平方米,主要建设上海跑马总会大楼、上海邮政总局、百乐门、先施公司、百老汇大厦、新新百货、浦江饭店、俄罗斯大使馆、易安茶社、静安寺等建筑。影视城三期也已在规划中,和先前主要走民国风不同,三期将更加的偏向古装剧一点。

  在排练中的剧组戴利强 王新雷/摄

  长三角作为中国的影视工业最为发达的区域,聚集着大量影视基地,如无锡、吴江、横店等都有。然而,数量多的弊病就是容易同质化。湖州影视城作为一股新兴势力,是如何避免陷入“千城一面”窠臼的呢?陈旭妍告诉记者,湖州影视城的优势主要有两个:首先和一般的影视城平地起高楼不同,湖州影视城是在老厂房基础上改造而来,相对更真材实料;其次,湖州影视城所有场景均有考证,是根据上海史料馆的记载还原过来的,更真实。

  充满民国风味的小巷戴利强 王新雷/摄

  此外,陈旭妍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彩蛋”。“目前我们的影视城是只对剧组开放的,但为了更好的配合我们当地的旅游,影视城估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将对游客全面开放。”

  种种迹象表明,长三角影视一体化合作正在不断的升温。湖州影视城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其投资方正是来自于上海,而在过去的这些年里,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可以预见,依托区域内密布的影视基地集群,长三角各区域的影视工业合作和互补还将进一步深化。

标签:湖州影视城;戴利;影视城
责编: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