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云:“九项硬招”描绘“天蓝水清”生态底色
2020-10-16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龙喜  
1
听新闻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的要求,采取硬核措施,持续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不懈怠,全力构建“天更蓝、水更清”的生态治理目标。

一是所有建筑工地工地实行封闭施工。大门口及场内主要道路进行硬化处理,主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装置,做到出场车辆“一车一洗”,防止场内车辆带泥出场上路;二是全面落实洒水降尘防控措施。所有工地落实专人对现场场地及道路进行定时清扫并洒水降尘,坚决杜绝路面产生灰尘;三是场内建筑材料确保做到有序堆放。裸土必须全部用防尘网进行覆盖,严防因土方开挖等裸土产生灰尘;四是各施工现场围墙及塔机设置喷淋降尘系统。大门口处设置喷水雾炮机和场地洒水车辆,实行立体式、全方位降低空气中飘浮的尘土微粒;五是所有工程项目必须在现场安装视频监控。与局视频监控室中心联网,确保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现场扬尘污染情况;六是施工现场必须配备噪声、扬尘PM2.5大气监测仪。时刻掌握施工现场的空气质量和噪声污染,不得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七是坚决打击高空抛洒建筑垃圾行为。发现有高空抛洒的,依法依规进行经济处罚;八是加大对混凝土搅拌企业的管理。严格按照“绿色站点”的要求实行对搅拌楼和料仓的全封闭作业,做好现场洒水降尘,确保排污设备有效运行。九是重抓征收地块扬尘管控。在房屋拆除实施过程中,全程安排洒水车不间断进行喷淋处理,避免扬尘产生。在房屋拆除后,对各征收地块的拆除渣土采用高密度防尘网全覆盖,同时组织人员对各征收拆迁工地进行定期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