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向优
1-9月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4亿元
2020-10-13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志慧 、 刘丛华  
1
听新闻

国庆期间,从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获悉,该街道1-9月份已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4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数的76%,新签约项目15个,新开工项目11个,新竣工项目8个,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向好向优。

今年以来,盐渎街道党委、办事处“一班人”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适时调整发展思路,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以红黄旗考评为抓手,发挥狼性精神,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进位争先。在招商引资方面,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以商引商,在面向重点地区建立人脉资源和信息网络的同时,积极服务好在手项目和本土企业,调动本土企业家参与招商的热情,在服务中获取项目信息;二是强化机构招商,进一步挖掘南大研究院、摩度空间等机构的人脉、项目资源,不断培育、引进高新产业项目;三是强化活动招商,积极参加市、区招商活动,同时在苏州等地组织招商推介活动。

在发展壮大电商物流、汽车消费、商务商贸三大百亿级产业的同时,立足科创加速器定位,及时调整物流园规划,以16幢商业楼宇为载体,招引工业设计、科技服务、金融保险等科创企业入驻;加速打造海洋路网红特色街区和盐州广场网红直播基地,繁荣吾悦广场、恒大名都商圈,点亮夜间经济。

与此同时,围绕强村富民主题,推进乡村振兴质量更高、底蕴更深厚。持续开展“一个高标准的党建阵地、一笔稳定的经营性收入、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工程,加快民生、同桂、杨韦、凤楼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确保2020年底15个社区(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全部达标。福才等社区通过新建或购置标准厂房及商办楼宇,增加集体收益;凤楼等村居增加稻田套养、经济林果等现代农业1500亩,保证每个村居都有一笔稳定的经营性收入。加快花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确保10月份新村二期111户竣工分房,10月底完成老村道路、管网及墙面、屋面出新;按照“一二三产融合”的标准,打造千亩葵园,年底完成近期规划中的配套建设,并逐步完善葵花籽、葵花油加工场所以及葵花风情、民宿等规划建设。持续抓好精准脱贫。重点关注因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外出务工难,导致重新返贫等问题,对建档立卡的715户低收入户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在冈中6个村居开办集体农场和经济合作社,采取“公司投资+村居运营”的模式,新增300亩扶贫林,安排低收入户培训上岗,筑牢脱贫长效机制。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