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虫口夺粮!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全力打好水稻褐飞虱防控攻坚战
2020-10-13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素芬 李章松  
1
听新闻

褐飞虱是重大的迁飞性害虫,也是水稻上危害最重的头号害虫。今年冬季偏暖、梅雨季长等因素,导致褐飞虱迁入早、虫量多。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全面落实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机制,通过抓监测、抓宣传、抓防控,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全面打好水稻褐飞虱防控攻坚战。

近日,开发区(黄梅街道)召开水稻褐飞虱复查补治工作部署会。各村分管农业的村干部及辖区种粮大户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传达了市植保站病虫防治技术意见,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开发区(黄梅街道)具体防治措施,要求各村、各农户紧扣技术要领,突出统防统治,确保防治效果。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褐飞虱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深入田头,广泛开展主要农作物病虫害调查研究;三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病虫监测预警工作;四要加强宣传,精心指导面上病虫防控工作。

目前,开发区(黄梅街道)水稻褐飞虱灾情可控范围内,未造成大面积损失。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