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重拳出击整治大闸蟹市场
2020-10-13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志远  
1
听新闻

近日,随着大闸蟹的上市,蟹季已全面开始。阳澄湖镇根据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保护体系的调整,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周密布置,精准施策,迅速行动,全面规范整治大闸蟹交易秩序。

成立工作专班。成立大闸蟹整治专班,并每天派出执法人员驻点阳澄湖镇大闸蟹交易市场,开展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开展规范指导。通过召开大闸蟹市场经营者、电商、农家乐等一系列行政指导会,发放行政提示书,及时宣传法律法规,统一店招店牌、宣传广告、包装标识、产品信息公示、明码标价、索证索票等内容,并统一制作产品公示栏、进销台帐、销售凭证,在大闸蟹市场及沿街门店全面推广,有效规范经营行为。

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依托专班,每天开展线下专业市场、实体店和线上网店的巡查,对产品信息公示、广告宣传、明码标价、台帐落实等内容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对情节轻微的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立案查处。同时开展淡水蟹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主要对农残、重金属及是否使用洗蟹粉等进行检测。

下一步,阳澄湖镇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突出规范指导,强化执法检查,努力营造既繁荣稳定又规范有序的大闸蟹经营秩序。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