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成功举办智梦园硅巷建设启动暨中奥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
2020-08-13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刘阳 记者王玥) 科技合作无间,创享硅巷无限,8月13日,鼓楼区在古平岗4号举行智梦园硅巷建设启动暨中奥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仪式。

园区效果图

智梦园硅巷建设总改造面积45000平方米,其中A座约6000平方米,B座约15000平方米,C座约24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400万元,采用“凤栖梧桐,智梦硅巷”的设计理念,为老园区赋予新动能、重塑新形象,借以激活空间和重构秩序,努力营造开放多元的创新创业生态氛围,构建便捷舒适的空间秩序,力争把智梦园硅巷打造成具有南京特色的城市硅巷示范标杆。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智梦园硅巷建设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两个中奥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中奥工业机器视觉研究院与芯谱视觉公司都是基于工业4.0核心技术,具有自动化、客观、非接触和高精度等特点,解决了工业现场环境下的可靠性与安全性问题,在重复和机械性的工作中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

中奥工业机器视觉研究院由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会士Schahram Dustdar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依托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奥地利)及维也纳科技大学重点实验室与鼓楼区政府合作共建。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奥地利)属于欧洲领先的应用型研发机构,全球有72个研究所,80个不同研究部门,2.66万名员工。维也纳科技大学在世界综合排名200强,侧重于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是世界70强。

芯谱视觉公司由维也纳科技大学团队、边缘智能研究院和南京高新区(鼓楼园)合作成立。核心技术源于奥地利,围绕深度学习技术,视觉检测技术和工业物联网技术,针对工业用户推出一系列端到端智能工业大数据解决方案,其中图像分析与处理相关智能软件系统是研发重点,以易用的人工智能技术(Simplifi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Everyone) 为技术理念和追求,为客户提供可控和高安全性人工智能系统。

奥方表示将在此项目合作基础上,积极寻求与南京鼓楼的合作,巩固生根出访成果,挂牌成立奥地利(南京)创新中心,以进一步加强鼓楼区与奥地利尤其是维也纳市的科技与经贸合作。

南京市鼓楼高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鸣明向记者介绍说:“智梦园科创载体是鼓楼区政府为更好的推动硅巷建设,进一步探索老城区改造扩展科创载体、整合利用科教资源的创新举措。当下老旧园区已经很难满足高科技企业的发展需求,为集聚更多5G产业链上下游高科技公司,智梦园改造将运用5G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升级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实现5G网络全覆盖,从园区环境到运营平台及配套设施都将进一步提档升级,营造园区科技化服务氛围,打造省内5G先行示范园区。”

据了解,目前智梦园入驻企业112 家,其中新型研发机构4家、累计孵化企业 78 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科技型企业占比90%以上,年度税收超2.5亿元。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包洪新以及市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技术参赞Max Pfeiler、奥地利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副领事Elisabeth Mindlberger。

标签:园区;奥地利;硅巷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