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文康苑社区多举措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08-12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优化社区环境,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马群街道文康苑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和街道的整体工作部署,多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抓工作部署,责任到人,对标找差。文康苑社区于7月20日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动员大会,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敏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了街道会议精神,对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要求社区干部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并强调大家要绷紧弦,迅速进入迎检状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快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工作按时到位;要精准对标迎检工作的各项要求,通过整改提高达标率,力争在迎检时取得满意的成绩。

二是多管齐下,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区的宣传栏、LED电子屏、掌上云社区群等载体,宣传创建知识。同时向沿街商铺及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材料500余份,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参与热情。

三是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发动群众力量。连日来,社区把“党建+创建”模式融入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宣传等各项工作中,激发社区党员群众爱党爱家情怀,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社区干部、党员及居民志愿者们也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水壶、铲刀、笤帚等清理工具清理小广告、楼道堆放物、清洁地面卫生等,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给社区居民创建一个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