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东海县市场监管局牢筑化妆品安全防线守护“美丽事业”
2020-08-12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其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近日,东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对潜在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化妆品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变美“神器”之一,非法添加可能危害健康的禁用物质、美容美发机构擅自配制化妆品、伪劣产品假冒知名品牌产品、虚假宣传等,给爱美人士的健康带来隐患,化妆品的质量事关重大。为严厉打击化妆品违规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尽全力保护“美丽事业”,市场监管局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实施科室分局联动,以化妆品经营店、超市、孕婴店、理发店、美容院为重点检查单位,采用突击检查、随机检查、监督抽检等方式持续深入整治,检查索证索票、产品标签标识是否合法、以及有无销售过期、假劣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等法定义务。在检查中发现的违规产品、过期产品和违法宣传化妆品等行为,依法依规严惩重处。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化妆品经营单位100余家,立案查处案件1件。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